灰紫雪

业余,可约稿,微博b站同ID

【瑶源】初夏

第一次见沈梦瑶的时候正值初夏,最终留下的女孩们聚在并不宽敞的房间里小声议论着。

 

那时候的沈梦瑶眼睛被厚厚的刘海遮住,脊背并不直挺,安静的呆在角落,偶尔低头和身边的女生小声说着什么。

 

具体说了什么费沁源并没有听清,只记得对方的声音总是柔柔的好似夏日早晨吹过的一阵清风。

 

那是费沁源入团后的第一个夏日,后来她们出道了,却没能被分在一个队。

 

费沁源有点失落,更多的却是担忧,像沈梦瑶那样一个软性子的人,在由前辈们组成的队伍里,能够好好相处吗?

 

那时候她们聚在梅奔后台,为即将到来的分别难过,鬼使神差的费沁源对着沈梦瑶说:“别怕,要是被欺负了,就回来找我。”

 

那时的沈梦瑶楞了一下,然后笑着说了声:“谢谢。”

 

不知道是吃惊于她的幼稚还是笑她不自量力。

 

本就不是一起玩的人,分队后更是没有什么交集,费沁源也只是偶尔在队友口中听说沈梦瑶的消息,她似乎融入的还不错。

 

也是,有谁能拒绝这样温柔的一个人呢。

 

而她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粉丝中的话题人物,无数人的目光聚集在她的身上,扑面而来的赞誉、诋毁,让人头晕目眩。

 

同时兼顾学业与剧场,让人变得忙碌且疲惫不堪。

 

有时候醒来,费沁源常常会恍惚自己是在家里还是生活中心,“太子”成了她在大家嘴里的代称。

 

公司似乎也对自己格外的重视,她像是一只鸭子,被无数人推着走,有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评价就已经到达。

 

浑浑噩噩中,她竟也迎来自己进团参加的第一次总选,费沁源想那时候的自己应该是浑身散发着低气压的。

 

大家都自觉地没有找她搭话,临近上场的时候,沈梦瑶走到她身边说了声:“别怕。”

 

那一年是她进团的第二个夏天,她成为了同期生中排名最高的成员。

 

散场的时候,她们站在舞台上,看着粉丝们挥舞着、呐喊着,费沁源看着沈梦瑶走过来,笑得真诚,她说:“恭喜。”

 

后来,发生了很多,她再一次站在梅奔舞台的时候,心中没有了害怕,坦然的接收着一切,她看着沈梦瑶穿过舞台与别人相拥,看着沈梦瑶笑得幸福,忽然觉得这样也不懒。

 

是命运弄人还是世事难料呢,队伍被拆散,她和沈梦瑶又变成了队友,她看着沈梦瑶和身边人的关系分崩离析,有时也会想要去安慰,却总是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

她总是陪着沈梦瑶,怕她一个人,怕她在不知何时崩溃,怕自己还没有和她变得要好,就失去了靠近她的机会。

 

好在沈梦瑶从来就是一个足够坚强的人,好在她的粉丝足够体贴,好在她对梦想依然热爱。

 

她们依然有机会成为并肩作战的战友,虽然过了四年,但好在一切不算太迟。

 

她喜欢腻在336,看着沈梦瑶和王奕斗嘴,喜欢看着沈梦瑶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喜欢沈梦瑶不自觉的体贴迁就。

 

费沁源从来会被温柔的人吸引,像个需要被宠爱的孩子,喜欢被大姐姐特别对待。

 

姐弟般的相处,似乎吸引了一批喜欢她们的人,费沁源对此习以为常,沈梦瑶却似乎不太自然,她总会有意无意的躲避,会故作ky的在舞台上撺掇着一元。

 

雨伞总会配合着一起,王奕傻乎乎的害羞着,而她只能在台上“无能狂怒”。

 

是不安吗?

 

还是害怕呢?

 

费沁源好像能懂,却又不是太懂。

 

雨伞总是欲言又止的看着自己,常常又什么都不说,留下她自己似懂非懂。

 

而沈梦瑶从未跟她说过些什么,她总是能很好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,恰到好处的保持着好姐弟的关系。

 

第五个夏天,她们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,王奕在握手会结束后因为短暂的分别哭个不停,沈梦瑶在温柔的安慰着,却不抬眼看看自己。

 

费沁源觉得自己一定哭的很丑,她竟有些嫉妒王奕可以理所当然的趴在沈梦瑶怀里。

 

回去的时候,她坐在车上看着返图里红着眼眶的沈梦瑶,哭的大声,姐姐们吓得围在她身边出言安慰,以为她是难过分离,以为她害怕前路未知。

 

336的房门再次打开,沈梦瑶惊讶的看着自己,笑得灿烂,她说:“你身上的香水味,还是几个月前的味道。”

 

分别不忍以泪眼相送,归来一定是笑颜相迎。

 

费沁源出于春分,而沈梦瑶生于夏至。

 

她们之间隔着一整个春夏,也一起度过了无数秋冬。

 

她们无需最亲近,却也最亲近。

评论(5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