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紫雪

业余,可约稿,微博b站同ID

【瑶源】从一开始(四)

沈梦瑶那天没有给到费沁源回应,只是看着她,许久才说,“我该走了。”

 

费沁源真的不是一个下注好手。

 

她把所有都压在了沈梦瑶身上,对方却没有Follow

 

费沁源站在公司楼下,望着广告牌上的自己,不经打了个寒颤。

 

今天经纪人喊她过来,说是老板要和她谈续约的事情。

 

费沁源准备了一套拒绝续约的说辞,做好了长期拉锯战的准备,却在打开办公室门后愣在了原地。

 

“看到我,你似乎并不开心呢,费沁源。”

 

“你怎么在这里?我老板呢?”

 

沈梦瑶靠在沙发上,没有回答费沁源的问题。

 

“我如果是你,会时刻关注一下自家公司的股份变动情况。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意思就是…”

 

沈梦瑶起身来到费沁源面前,打开手机指着上面“沈梦瑶,股份持有51%”的字样,对她说:“从现在开始,我就是你的老板。”

 

“费沁源,我把你买了下来。”

 

说着,她俯身靠在费沁源的耳边轻声道:“你,可不便宜呢。”

 

熟悉又陌生的香水味充斥着费沁源的鼻腔,蛊惑着人心,就在她想要靠近一点抓住这个味道的时候,对方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。

 

“那么接下来,我们可以谈续约的事情了么?”

 

费沁源掐了掐自己的手臂,走到沈梦瑶面前,问:“怎么谈?”

 

沈梦瑶指了指桌子上的文件夹,“这是新合同,看完我们再聊。”

 

说完也不等费沁源回应,又靠在沙发上,阖上了眼睛。

 

费沁源这才注意到对方藏在精致妆容下的黑眼圈和疲惫。

 

她识相的闭上了嘴,坐在一旁仔细的翻阅着手里的文件。

 

沈梦瑶醒来的时候,费沁源正低着头在刷手机,感受到身边的动静,抬起头看了她一眼,看到她醒来,笑着递给了她一杯水,说:“你醒了。”

 

接过对方杯子,沈梦瑶垂着眼喝了一口,水温刚好。

 

她清了清嗓子,询问着:“我睡了多久?”

 

“恩…”

 

费沁源拿出手机看了看,对她说:“大概三个小时吧。”

 

“抱歉,你可以叫醒我的。”

 

“刚签约就把自己的老板从睡梦中叫醒,我也太大牌了吧。”

 

费沁源把桌上的文件推到她面前,上面工工整整的写着她的名字。

 

“你,没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费沁源看着她,笑得灿烂,“我说过,我会是您旗下最赚钱的艺人。”

 

沈梦瑶看着她,伸出了手,“合作愉快。”

 

看到沈梦瑶伸出的手,费沁源顿了一下,随即轻轻握住,说:“合作愉快!”

 

合约的最后一条写着:乙方须在合约生效后三年内为公司带来三亿净利润,若不能完成,剩余部分,将由乙方自行支付。

 

这是一条对赌合约,费沁源合上文件夹,拿出手机给戚予珠发了条消息。

 

不一会对方便回复了她。

 

“七七,你能查到我们公司51%股份的市值吗?”

 

“1.8亿”

 

费沁源关上手机,看着睡在沙发上的沈梦瑶,想不通对方为什么要以这样的方式和自己签约。

 

沈梦瑶似乎睡的不太安稳,眉头紧皱着,鬼使神差的她倾身抚上了对方的眉间,自言自语般问:“沈梦瑶,你在想什么?”

 

自那天之后,费沁源就没有再见过沈梦瑶,她身边的助理被换了,参加综艺节目的频率也变低了。

 

新的经纪人给她安排了各种各样的课程,其中最满的要数表演课。

 

费沁源每天六点就要起床坐车去公司上课,仿佛她不是什么当红偶像,而是一个刚步入大学正在军训的学生。

 

虽然每天都很累,她到也没有抱怨,而是听话的上课,休息时安静的坐在一旁闭目养神。

 

沈梦瑶到排练室的时候,费沁源正坐在角落里休息,小脑袋有一搭没一搭的点着。

 

感到身边有人过来,沈梦瑶开口问:“还可以么?”

 

“没你有天赋,好在肯努力。”

 

沈梦瑶笑了笑,侧过头看着对方,语气轻柔,“马老师,像我这么有天赋的学生,可不多见哦。”

 

“你啊。”

 

对方无奈的摇了摇头,看着费沁源,提出了困惑自己好几天的问题:“你也签了不少有灵气的新人,为什么要我教她?”

 

沈梦瑶抿着嘴,一脸严肃,“您不觉得,她看上去,很招人喜欢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看着老马吃瘪的样子,沈梦瑶轻笑出声,“不打扰你们了,您辛苦一点,三个月后她有一场话剧面试,可别让她砸了您的招牌哦~”

 

费沁源今天上课的时候,总觉得马老师看自己的眼神怪怪。

 

好像自己是一个行走的靶子,随时能被对方一枪爆头。

 

难道,今天垫了两层鞋垫的事被发现了?

评论(15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